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海涌

动漫感怀与生活札记

 
 
 

日志

 
 

《萤火之森》  

2012-02-26 21:34: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知道《萤火之森》真是很长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没看过什么动画,大概是在百度的某个贴吧里,有人发帖介绍一些知名的动漫佳作。里面列出的漫画短篇就有《萤火之森》。因为是短篇,加上觉得书名挺文艺,就跟着链接去看了这部作品。记得当时看过的感觉,是一个挺悲伤的故事,带狐狸假面的男孩因为被人类触碰而消失不见了。其他的种种细节,都在鼠标的快速点击翻页中一掠而过,没有耐心去加以体会。

 

好在时间过了这么久以后,《萤火之森》推出了新鲜的剧场版。而且是在制作组制作过同类题材作品,对营造漫画氛围有着充分把握的基础上推出的成熟文艺风格剧场版。剧场版的讲述冲和、圆融,伴随暗影浮动的画面,我也再次走进郁郁葱葱的山神森林,回味了一段瞬间化为永恒的美丽。

 

不能牵手,不能拥抱,不能接吻,更不能永远相守。阿金与莹的距离其实很近,一根细细的树枝,一条挽在手心的布带;阿金与莹的距离又其实很远,寒来暑往,朝思暮想,换来最亲密的接触也只能是隔着狐狸假面浅浅的一吻。欲语还休的渴望,欲行却止的冲动,当两人终于紧紧相拥,只是下一次的重逢,不知却要等待多少个日月轮回的初夏。“过来,莹”, 纵然美丽眨眼即逝,瞬间生命即成完美。

 

一片看完,不仅让人感慨,不愧是人称“少女心的全部”(笑~)《萤火之森》这样幽幽婉婉的故事,甜蜜酸楚的心悸,估计没有一个花季年龄的多情少女能抵御吧?所以绿川幸这部短短几十页的漫画成为了无数漫迷的枕边经典。提起《萤火之森》,便如同提起“狐狸假面”,那样的梦幻、神秘,却给人最安心的守护。我今天再看《萤火之森》,也已经没有了多少悲伤的感觉,倒是愈发感受到忧伤故事里温暖的圆融。

 

我最感动于《萤火之森》,不是阿金最后的消失,而是阿金与莹之间对彼此深深的珍惜与眷恋。阿金对莹说:“我恐怕等不到下一个夏天了,因为我太想见到莹了。”莹也告诉阿金:“时间终会将我们分开吧,在那个时刻来到之前,一定要好好珍惜。”森林的阴翳,祭典的喧嚣,冬季的飘雪与夏日的蝉鸣,一个夏天到再一个夏天,一生一年到一天,阿金与莹之间哪里有哀伤?缘分渐渐短而天地却渐渐宽,两人共同走过的流金岁月,便是他们真真切切值得珍惜的幸福。而身处现在这个浮华的时代,能重温这样一段纯真的足迹,对于观众而言,也是不可不去珍惜的幸福与美好吧。

 

溪水清澈见底,森林静谧安详。虽然梦幻的故事我们已无法相信他们会成为生活的真实,但若是能在心底留给神明和妖怪一块栖息地,那么我们的生命也一定不会过于单调乏味吧。就像一位博友的诗文:“夏日祭、棒球帽、狐狸假面林中笑。”………

http://www.blogbus.com/cuihuhan-logs/19449623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