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海涌

动漫感怀与生活札记

 
 
 

日志

 
 

看了两个新番  

2009-07-17 22:51: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要推BONES的新作《东京震级8.0》。本片开头就有醒目说明:““本片构思了首都圈内发生巨大地震,以基于庞大的研究和考证制作的科幻片。在追求真实的基础上,经过充分的模拟构筑了原创剧情,在表现手法上,实物和画法会有差异”。再看看片尾协力制作里的东京消防厅、陆上自卫队、海上保安厅等单位名称,可以想见,这是一部精心筹划和严肃叙事的动画TV,估计会是BONES全力打造的精品。

     动画的高素质在第一话中就得以显示,那个版画风格的op上来就会把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对灾难事件的关注上。结尾对地震情景的描摹很有临场感,从前兆到爆发,鸟的飞起、声波、震动,还有那座大桥的摇晃扭曲应该都有经过考证,再把画面连回开头时给出的夜景,灾难的毁坏自让人触目惊心。

     不过本片的出彩尚不仅此,更优秀的是片中对女主角细腻逼真的心理表现。潜意识里藏着自卑感,因为一点小事而觉得和家人没有共同语言,父母的行为只会支配自己而完全不了解自己,对待弟弟即嫌麻烦又有要爱护他的责任,这些复杂的少女心事都在毫无做作的生活场面里表露出来,剧本把握准确到位。而且可以想见,这些心事并不是个案,而是那个年纪,在那种环境中生活的女孩所“共通”的,让人觉得感情非常真实自然。这样场景的合理搭配也再次展示了优秀动漫在人物心理把握上的不凡之处。

     除去心理,女主角的行为也具有时代感。节奏匆忙的社会,大人的世界和现实的秩序都让孩子觉得难以沟通,说话的欲望变成了只能用手机记录下信息的自我排解。女主角过分依赖手机,以至被人称为“手机星人”。日复一日,对未来的迷惘让她都有“毁灭一切就好了”的想法。当然,我们可以想见,其后故事的发展,重点也将在于主角将用一个怎样全新的眼光来打量这个世界。

     以地震为题材的动画,我曾看过《地动之日》。那虽是一部面向儿童观众的教育片,但意义深刻、真挚感人。期待这次BONES的出手能再造一部既打动人心又发人深省的人文佳作,而绝不是大屏幕上一些卖弄特技英雄的“灾难大片”。

     再次记录《地动之日》中感人至深的台词:

     “我绝对不会忘记这种既难过又珍贵的体验。把这种体验活用在将来,这正是我们的使命。”

     《元素猎人》,嗯,看这个海报,大家就明白了吧。这是一部类似数码暴龙或者超级赛亚人那样少年变身打怪兽型的动画。虽然我觉得这种题材也挺有趣的,但现在看起来的话,确实有点……那我为什么还要看这部动画呢,答案是:“为了一个正太。”(囧~)

     看片之前,我浏览下各方评价,结果看到“被雷翻了”,“勉强看了十分钟”,“国产动画的质量吧”等等负面意见。没办法,这部作品主要就是面向13岁以下儿童的主题向教育片,自然不会符合现在主流口味。不过它依然是我在所有新番中首选要看的,原因是:“为了一个正太。”(囧囧~~)

     好吧,这个正太其实是个声优。看《元素猎人》的声优表,有桑岛法子、小林沙苗等老牌红人,但我盯住的却只有排在第一位的,第一男主声优:本城雄太郎!(是谁呀???)

(广告:想认识本城雄太郎吗,请务必观赏BONES力作:“《亡念之扎姆德》”!)

     是啦,这位本城雄太郎就是《亡念之扎姆德》中少年杨格的声优。因为本城雄太郎自己就是十二三岁的孩子,配起杨格这位角色真是自然天成,毫无雕琢。本城雄太郎的声音非常的清冽明净、清丽可喜,十分悦耳动听,而且给杨格的配音演出时还能很好的表现出杨格的淘气、倔强,以至撒娇似的孩子气,斯巴拉西(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呢……

     特别是在第十六集第十六分第四十九秒,奔跑在林海雪原中的杨格连喊两声“娜琪亚美”、“娜琪亚美”,清音巧稚、如饮甘霖,真仿佛山间的清泉在心中悄悄流过,美妙的难以言说呢……

     顺便穿越下,给娜琪亚美配音的便是兰顿的声优三瓶由布子。当听到娜琪亚美用兰顿的声线回应杨格,我眼前就仿佛出现了少年时和幼年时的两个兰顿。若是《交响诗篇 彩虹满载》里的幼年兰顿让本城雄太郎来配音,那会是更加美妙的吧,可惜可惜……..

     说了半天声优,《元素猎人》说的什么啊?这个,因为该片的知识对我来说实在太内涵了,连名字我都说不出来,所以就找来片尾歌学习下吧。话说这种融知识性、趣味性、卖萌性于一体的片尾歌,难道不也是神ED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