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海涌

动漫感怀与生活札记

 
 
 

日志

 
 

《我的妹妹小桃子》  

2008-10-15 17:2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小桃子同年同月同一时间出生。因为是早产儿,所以医生没办法保证我和妹妹能够活命。就在那时。桃树上不畏寒风,勇敢绽放出的小桃花,映入了爸爸的眼帘。他希望我和小桃子能像桃花一样的强韧,勇敢的成长。于是,给我们两个人取了“小桃子”跟“力”这样的名字。”

     《我的妹妹小桃子》改编自同名儿童绘本,书籍出版以来一直话题不断,日本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更藉此机会让学生实际的体验身心障碍者的现实生活。这部改编的动画电影,温馨质朴,情节感人,生动细腻的描绘了我们与小桃子共同生活的喜悦与悲伤。

     故事的主角小桃子是一个非常坚强开朗的小女孩。她和哥哥一起出生一起长大,却因为早产导致的发育不良,肌肉萎缩、智力减退,不能再和哥哥一道去上小学。也许正因为如此,小桃子更懂得要珍惜生活,不论吃饭穿衣,自己能做的事情总是亲自动手完成。小桃子在就读特殊教育学校里,是火苗一般的存在,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同学,把自己每一点的快乐都与大家分享。当小桃子有机会来到哥哥的学校交流学习时,有同学想要欺负小桃子,不料却自己倒地受伤。看到伙伴受伤流血,小桃子难过的哭了,她觉得那是因为自己的不好。在小桃子天真单纯的心灵里,根本没有想过欺负人和被人欺负的概念。众人面前的小桃子始终在微笑,即使自己每一口呼吸,每一个行动都要付出莫大的努力,小桃子也依然用微笑面对困难面对世界。小桃子不断的努力学习成长,给哥哥鼓励,给朋友温暖,也让自己小小的生命闪耀出透明的美丽。

     小桃子的哥哥是一个塑造的很生动真实的人物形象。在学校里,当听到有同学讥弄小桃子是“白痴”,哥哥狠狠的出手还击,被老师斥责时,也没有说出实情,默默的承担委屈。但哥哥毕竟也是个孩子,当听到为了给小桃子治疗,爸爸妈妈取消了全家出游的计划,哥哥也会抱怨,抱怨父母只关心妹妹,不在乎自己,甚至说出不如没有小桃子就好了的话来。妈妈的说理开导了哥哥,哥哥在忍耐“偏心”,小桃子却在忍耐“跟不上哥哥”的痛苦,所以我们有时要等待像小桃子这样的孩子,为的是让他们能有和我们同样的感受。

     忽然有一天,小桃子在特殊学校的伙伴阿文病故了。得知消息的小桃子大受刺激,凄厉的哭喊在病房回荡:“下一个就轮到小桃子了,小桃子就要死了。”看着痛苦的小桃子,哥哥深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他要为小桃子做一件事,做一件能把自己心情传达出来的事。于是,哥哥希望能用在校园接力赛上夺冠给小桃子安慰和鼓励。被哥哥的执着打动,曾经欺负过小桃子的同学也加入了接力赛的队伍里。少年们拼尽全力的奔跑,为的就是要把这份爱心传承和延续。终于,他们夺得了冠军,然而,小桃子短暂的生命也在此刻行进到终点。听到哥哥大声报告夺得冠军的喜悦,勉力睁开双眼的小桃子露出了最后的微笑。

     其实,对于这样一部纯真感人的动画,除了单纯的感动,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了。下面,我就转载一位台湾小朋友写的观后感吧,可以说也是我们现在已经说不出的话,而且实际上,我也不可能写出比这更好的感想:

     “今天我们全班在教室看了一部电影叫「我的妹妹小桃子」,我们把这一部电影看完了,我觉得又好看又感动。

     如果我是小桃子的哥哥,我一定会照顾她,保护她,让她受不到伤害,如果我是小桃子的话,我也会努力不懈的学习各式各样的东西。

     而且,小桃子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她不放弃的学习各式各样的人、事、物,她每一次呼吸都会觉得不舒服,心脏好像快要爆炸,但是她的脸上都还是面带微笑的。小桃子是个不轻言放弃人,小桃子跟爱迪生、哥伦布、莱特兄弟、海伦凯勒......等等一样,他们都是个不轻言放弃的世人,是值得让我学习的人。

     如果我是小桃子,我也会和小桃子一样努力不懈的学习,不害怕面对的挑战。”

另:本片曾在国内电视节目上播放过。

电驴资源:http://www.verycd.com/topics/4550/

相关感想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a3563a01000b9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